活 動 回 顧

合唱團音樂交流會-2021 (簡報)

        合唱團每年一度的內部音樂交流今年5月30日移師西灣河文娛中心文娛廳舉行,整場共演唱了30首曲目。

        是次交流會在新一波新冠疫情下如2020年一樣,康文署場地限制了進場的人數,以及加強了防疫措施,疫情和防疫等確為是次活動帶來不便之處。春節後練習上首遇的大難題是疫情下全團沒有場地進行上課練習,但團員們仍以積極精神發掘可練習條件,例如物色公園位置、海傍休憩場所、團員借出空置的單位等安排小組合練,至四月份始租上可容許15人以下的練習場地。

 

   這次交流會雖遇上不利因素,但亦有其特色,演出日現場各團員和出席校友會代表、家屬,各人配帶口罩當然是必不可少,惟個別團員為達到好的演出效果,演出前按防疫要求特意辦了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」,上台演出無需配帶口罩。其次亦有團員花了心思,配上與歌曲相襯服飾和道具,令演出生色不少。值得留意的是麗雯團長與神秘嘉賓同台用「腹語演唱」方式唱了一首「古老的歌」 (可觀看下面影片),讓大家認識這種歌唱技巧。再者留意一下節目表的內容,不難發現近年的音樂交流會上多人的組合唱增多了、歌曲也多元化,中外文歌曲兼備,亦有京劇樣辦選段等。

 

       歷時100分鐘的晚會已落幕,踏入六月份,合唱團將迎接「友會歌唱比賽」和進入明年交流會的準備工作,繼續乘著歌聲的翅膀推進。

麗雯團長與神秘嘉賓同台用「腹語演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