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 動 回 顧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2020年校友會合唱團音樂交流會於7月5日(星期日)晚上七時正在上環文娛中心舉行。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關係,這次遲來的交流會有別於以往廣邀校友觀賞形式,改為團員們互相觀摩交流,座上的觀眾只邀請幾位校友會代表:顏文浩老師、周福明老師、黃潔玲老師、任妙儀校友,並邀得周偉健校友作大會司儀和李明德校友、任妙儀校友負責攝影和錄影等工作。

疫情下的音樂交流會 - 2020

彭婉貞 團員 (育華第五屆 永紅社)

        耳邊傳來司儀的話音 “ ......一場突如其嘅世紀疫症,令呢個世界變得不再一樣,大家生活與大小事情出現了無盡變數,飽受衝擊合唱團 啞然無聲咗 幾個月。但是,疫情之下,亦考驗了大家的應變力和適應力......。”

       由於年初疫情嚴峻,合唱團從二月份起已停課多月直至6月3號才正式復課,在此情況下為何仍要舉辦音樂交流會? 一方面是按計劃申請的場地獲批,另方面亦本著對合唱團過去一年學習的一個小總結,所以決定如常舉行音樂交流會,但由於時間緊迫,只有四星期作準備,加上駐團伴奏甘穎揚因工作關係未能參與,安排了Martin楊 和Tommy譚兩位新伴奏替上。起初大家都擔心彼此默契不足加上時間不夠,不能發揮原有水平,幸好在指輝Tony老師和兩位新伴奏及各團員的努力下,練習效果一次比一次好,交流會得以順利進行!  

 

        除了節目多樣化之外,更加可喜的就是有許多新面孔、新團員的參與,他們勇於嘗試,克服了恐懼踏出了可喜的第一步。總結下來,經過一年的學習,指揮每課的基本功練習,大家的氣量呼吸、歌曲技巧等都有所提升,這些都是這次交流會取得一定成績的原因。

 

  今次演出雖然時間緊迫亦沒有邀請觀眾,但所有參與者都認真對待絕不鬆懈,亦多得指揮、伴奏、司儀及各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共同努力,讓這個「放心、用心、開心」的音樂會得以順利進行,在此再次表示衷心感謝!

 

       唱歌有益身心亦增進友誼,歡迎各校友、親朋和音樂愛好者加入我們大家庭!快快來報名唷!

        今次演出,防疫工作做足,除必要的探熱,台下觀眾和團員均戴上口罩外,亦採用盡量分隔座位入座的形式,在進行大合唱時,更應場館要求全體團員戴上口罩站台演出,使大家更放心。

 

  雖然今次時間倉卒,但參加演出的節目比過往多,共有33個,形式亦多姿多彩,百花齊放,除了以普通話演出的獨唱、男女聲二重唱、男女聲小組唱、大合唱等傳統節目外,今年亦多了無伴奏演唱的嘗試,亦有京劇選段 - "都有一颗紅亮的心" 和 "渾身是胆雄赳赳",意大利文演出的 "飲酒歌"、日文演唱的 "荒城之月" 及廣東話的 "獅子山下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