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各位校友和家屬    參加我們的活動

中華.育華中學校友會

視覺藝術展2017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視藝展籌備組:吳國權

紀念創校九十周年壓軸活動

今次視覺藝術展作為紀念中華中學創校九十周年的壓軸活動,有著特別的意義。我們希望透過視藝展豐富校友和親屬的文化生活,促進團結,增進友誼。我們的目的達到了!

開幕儀式簡單隆重

展覽在春節期間舉行,有幸得到董建華名譽會長、梁愛詩名譽會長撥冗出席並主持開幕儀式,出席儀式的校友及來賓近200人,梁愛詩名譽會長於儀式上致詞,令展覽增光不少,氣氛歡快熱烈。

參展者踴躍 作品琳琅滿目

展品分為4大部分,參展作品超過300件,計有攝影作品170件,書法作品90多件,繪畫作品53件,裝置4件,雕塑兩組共5件,絲繡1件。參展者73人,共89人次。參展者對作品精益求精,務求以最好的質素展出。

今次展覽在中央圖書館舉行,按展館的統計,入場人數達3044人次,遠遠超過上屆。展覽得到校友和來賓們的普遍讚揚。

展覽會中,來賓們除了欣賞作品外,還不時重遇多年不見的老師及好友,那種喜悅的情景,是一般展覽會所罕見的。

團結協作 齊心事成

視覺藝術展成功舉辦背後的籌備工作,確實殊不簡單。

從動員校友和親屬參展,因應展品類別和數量做場地設計,展覽宣傳包括場刊、海報、請柬、大會背幕、作品介紹卡等的設計、印刷和派發。展場的佈置、作品擺設,佈展工作人員的午餐安排等,當中最為重要的是:為使展覽首日按既定時間開始,展場佈置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務必完成。此外,開幕儀式、安排接待、導賞、保安,現場攝、錄及傳媒報導,以及通過各屆理事積極配合,大力動員校友和親友前來參觀等等。如此多項工作的籌劃和落實,幸得校友們鼎力支持,才能玉成此事。

綜上所述,可見籌辦一次視藝展的工作量之大和困難程度,成功是很不容易的。我們並不是藝術團體,在我們的母校已經結束了數十年的今天,是次視藝展能成功、順利舉辦,十分感謝校友們的無私付出,努力協作,和各個活動班組的支持。一位校友在展覽清場後那一刻對我說:「我們不需要任何的讚揚,只要用得著的時候,打個招呼,我們便來了,大家一起把工作做好,大家都不會計較的,這就是中華精神!」

一件最有價值的作品

展覽首天當我步入展場一瞬間,我眼前首先出現的,就是由很多為展覽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工作人員的身影,交織成一件最獨特的作品,我把她命名為「幕後英雄」。就讓我們把這件最美麗、最有價值的作品獻給母校創校九十周年吧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